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空天飞行高温气动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召开战略研讨会
时间:2023-12-1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空天飞行高温气动全国重点实验室()战略研讨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召开。力学所所长罗喜胜,副所长、实验室主任黄河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志共院士,副主任委员陆夕云院士,副主任委员姜宗林研究员,姜培学院士,朱坤院士,陈德明研究员,冯杰鸿研究员,中科大丁航教授,国科大王智慧教授、鲍麟副教授出席会议。室务会成员及实验室核心骨干共计5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由唐志共院士主持。 

  会上,黄河激代表实验室致欢迎词。他对与会学术委员会成员、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召开此次战略研讨会,进一步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任务攻关中承担更多更重要的科研任务。同时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实验室副主任李飞结合近半年进展作了总体情况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整体情况、对首次学术委员会意见的回应、未来发展思考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等。 

  参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对实验室给予高度肯定。围绕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发展方向、工作规划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专家们指出,实验室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发展自身优势,兼顾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和国家重大需求;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实验室特色研究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要凝聚和团结各方力量,共谋学术进步和重大任务攻关;要开展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共建优势;要进一步提升学科与人才建设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加强内部研讨,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 

  罗喜胜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对实验室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制定战略规划,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和解决方案;二是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和方向,凝练和思考前沿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的关系,在核心问题上集智攻关;三是继续做好交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国内外合作,以更好推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怀柔基地风洞装置,对设备研制和利用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 

     

  会议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