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19-01-01 来源: 作者:韩桂来 点击:
 1221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HD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力学所小礼堂顺利召开,刘宝镛院士、俞鸿儒院士、吴承康院士、胡文瑞院士、名古屋大学Sasoh教授、名古屋大学张绍良教授、东京工业大学肖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基明教授、清华大学符松教授、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薛辉工程师,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各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LHD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共计1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孙泉华研究员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张新宇作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创实验室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从定位与研究方向、科研任务、科研进展、成果产出、日常工作、发展规划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学术报告会阶段,各位委员重点针对战略定位、科研选题、基础研究、工程实践、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实验室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参考思路。 

  会议还邀请了Sasoh教授、符松教授、肖锋教授、李森研究员、李进平高工、张陈安高工分别报告了最新的研究内容,涵盖了激波/气泡相互作用、高超声速飞行湍流与转捩、强间断流动/复杂结构相互作用、洁净燃烧、高焓激波风洞气动热测量、宽域飞行器与飞行实验等,与会者针对各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桂菊在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学术委员和嘉宾对LHD实验室长久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肯定了LHD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在“科技报国、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方面的努力与成效,并对实验室在“老阵地、新站位”、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构成、实验室评估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刘桂菊书记讲话 

 

 张新宇主任作报告

孙泉华副主任主持会议

 

年会现场  

 

学术委员会与嘉宾合影 

Prof. Akihiro Sasoh讲话

 

 符松教授讲话

肖锋教授讲话

 

李森研究员讲话

李进平高工讲话

 

 张陈安高工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