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LHD召开2016年战略总结研讨会
时间:2016-11-28 来源: 作者:么洁 点击:

20161115日—16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HD)在怀柔基地召开了为期两天的2016年战略总结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刘桂菊、科技规划处苏建宇副处长、重大任务处张大为副处长应邀出席,LHD实验室室务会成员、课题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LHD主任张新宇首先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分别对重大项目立项、重大成果与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国重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认为2016年实验室在国内外获奖、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院先导等项目立项、国重仪器装备经费申请、职称晋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显现出科研经费竞争激烈、高水平论文缺乏、青年人才发展缓慢等问题。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应立足传统优势,发展新增长点,注重成果归纳和总结,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随后,各课题组报告了本组一年中科研工作进展、取得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热烈。

刘桂菊听完报告后,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实验室应特别注重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人才问题不容忽视。建议实验室制定明确目标,细化到引进何种人才和人才数量,再以具体实施方案推进。二是经费结构问题日益突显。与以往的863、重大专项经费相比,科学院经费比例明显增多,建议实验室探索新的突破口,结合各课题组特点和优势,统筹规划,以团队的力量争取经费。三是认真梳理科研成果。建议实验室统筹考虑科研工作的总结与梳理,注重团队间的融合,形成有显示度的成果,力争申报国家级奖项。

苏建宇和张大为分别从基础研究和重大任务管理的角度,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专项经费使用与策划、国家奖申报政策的调整与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层面专家推荐、重大任务的策划与完成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新宇对所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的参会以及对实验室工作的重视关心深表谢意,并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思考、抓紧落实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实验室尽快适应形势的发展。

 

 

LHD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