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LHD召开2015年度夏季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810日至11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夏季学术研讨会在力学所怀柔园区顺利召开。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7篇,涉及飞行器气动布局设计、复杂流动模拟、装备与测量技术、数值方法与分析、爆轰物理等方面的LHD的最新研究工作。会议以数值分析、实验测量、复杂流动和推进燃烧四个分会场进行,共有5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会讨论,台湾淡江大学牛仰尧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邀请报告。由主持研讨会的4位研究员和两位实验室主任组成了评委会,评选出2篇优秀青年论文和3篇优秀学生论文。 

    实验室主任姜宗林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LHD夏季学术研讨会已举办十余次,成为实验室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是学术交流、进展汇报、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尤其是近五年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勉励大家面向学科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秉承钱学森先生的工程科学理念,坚持从工程中来、到工程中去科研过程,更加深入地开展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的探索和研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