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姜宗林研究员应邀做“中国力学大会-2013”大会特邀报告
时间:2013-09-02 来源: 作者: 点击:

姜宗林研究员应邀做“中国力学大会-2013”大会特邀报告

     819日至21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和承办的“中国力学大会-2013”在历史文化古城西安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近50家单位参与协办,近30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力学科技工作者和跨越重洋专程赶赴本次大会的海外专家学者。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樊菁,副所长黄晨光、戴兰宏、杨亚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姜宗林研究员应邀做大会特邀报告,21位科研人员做了分会场邀请报告。此外力学所还组织了4个分会场和7个专题研讨会。 

           IMG_2575.JPG

                        姜宗林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为期3天,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分会场邀请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三大板块组成。

819日上午,开幕式在陕西大会堂举行。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胡海岩致开幕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八届周培源力学奖、第十三届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和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奖。第八届周培源力学奖由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获得。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宇杰研究员等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会,邀请第八届周培源力学奖获奖者程耿东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天健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姜宗林研究员、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朱承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吕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更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设15个分会场,71个专题研讨会,收录论文2200篇,与会代表围绕力学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大会期间,中国力学学会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全体常务理事会第7次工作会议,部分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和编委会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是继“中国力学大会-2011暨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后力学界又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充分显示了我国力学事业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大会交流和讨论的内容涉及了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生物力学等力学学科与交叉领域,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力学界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的研究及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成果和新的生长点,体现了力学与物理、数学、材料、生命、能源、化学、信息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展现了力学对航空、航天、机械、石化、环境、土木、水利、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巨大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