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吴承康荣获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1-12-08 来源: 作者:李森、魏小林 点击:

112830日在杭州举办的201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学术年会上,吴承康院士获得该分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吴承康先生长期从事燃烧科学技术以及烧蚀、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研究,为发展我国航天、能源科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尊重和国家的各种奖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徐建中院士为他颁奖,燃烧学分会副秘书长姚强教授宣读了颁奖词。

吴承康在50年代初就读研究生时期,从事汽油机爆震的机理研究,所得成果被称为Livengood-Wu公式。1983年访问美国西北大学期间,与C. K. Law教授合作研究,提出了层流火焰传播速度的正确测定方法,多年来被大量引用。1957年回国后,和年轻同志们一起,对航天飞行器再入大气层的烧蚀防热和通讯中断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在燃烧基础和应用方面,获得了新型煤燃烧器和气脉冲除灰技术等多项成果。在热等离子体应用基础研究方面,长期进行研究,是我国低温等离子体学术界的带头人。

最后,吴承康对学会给予此荣誉,以及多年来在他的研究中起到指导、合作和共同工作的老师和同事们表示感谢。对于国内的燃烧基础研究在基金委支持下得到了一定开展和提高,表示欣慰,并希望在今后继续发展。

 

 

http://imech.cas.cn/xwdt/tpxw/201112/W020111208381300561057.png

http://swgk.imech.ac.cn/uploadfiles/20111208/2.png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