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资讯
力学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高温气体动力学国际会议
时间:2011-1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一届高温气体动力学国际会议(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Temperature Gas Dynamics, HTGD2012)于2012年10月15-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力学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发起并与北京国际力学中心和中国力学学会激波与激波管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会主席由LHD主任、中科院力学所姜宗林研究员担任。

本次会议共收到40余篇学术论文。会议安排了28篇学术报告和13篇张贴论文。这些论文覆盖国内外近年来在先进高超声速地面试验装置及诊断方法、高焓气体流动、气动热防护、超声速燃烧与推进、飞行器气动布局优化设计、高超声速湍流边界层发展、等离子体技术、稀薄气体流动等众多高温气体动力学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印度等国的专家与国内相关单位的学者相聚一堂,对高温气体动力学的理论探索、实验研究、数值模拟及工程应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力学所新近建成的“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与会代表纷纷对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如此先进的激波风洞表示祝贺。俄罗斯科学院的伊万诺夫教授表示该风洞把高焓流动实验模拟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国际学术期刊Shock Waves主编高山和喜教授认为该设备改写了激波管和激波风洞技术发展的新高度。

会议期间召开了首次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经委员会讨论决定:高温气体动力学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高温气体动力学国际会议将于2013年由印度理工学院组织在印度召开。此外,日本代表在会上表达了名古屋大学承办第三届会议的愿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