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LHD文化
LHD足球代表队摘得“青春梦想”联赛半程冠军
时间:2013-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LHD足球代表队摘得“青春梦想”联赛半程冠军

力学所第二届“青春梦想”5人制足球联赛,于20135月再燃战幕。卫冕冠军LHD代表队秉承了上届的良好状态,经过激烈的六轮较量,取得五胜一负的骄人战绩,最终以积15分,领先4分的优势摘得半程冠军。

力学所具有优良的足球传统,曾多次获得科学院京区联赛奖杯。在圈类,也曾是不折不扣的“中关村一霸”。为了让力学所足球传统薪火相传,更为了给力学所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沟通和交流的平台。由力学所工会主办,力学所足球协会协办,以实验室、机关为单位的“青春梦想”足球联赛于2012年正式起航。

2012年举办的第一届“青春梦想”足球联赛中。LHD代表队在揭幕战受挫的压力下,没有气馁,而是分析战术,吸取教训,各队员全力做好自己的战术任务,众志成城,协同作战。最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逐一战胜各个强敌,捧起象征冠军的“青春梦想”杯!队长韩汉桥亦以最佳射手的身份荣获金靴奖杯。

2013年,“青春梦想”再度起航,七支参赛队将以单循环的形式进行21场激烈较量。相对第一届比赛,很多队伍实力获得了进一步加强。赛前,各方一致认为,今年无弱旅,任何一支队伍都有夺冠的机会;但要想要夺冠,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在参赛的7支队伍中,LNM代表队队伍壮大,既有最好的后备力量,又有毕业好手担当强力外援;机关、MAMNML等队伍也因引入外援或者人员流动,使得实力进一步提高;

实验室合并后LMFS代表队亦获得很高的夺冠呼声。相比于这些队伍,LHD代表队的人员配置相较上届,没有任何变化:杨弼杰坐镇后方,万田、张俊和郭宗凯组成中场三角,韩汉桥单箭头主力攻击。即便如此,队员们继续表现出积极拼搏的精神状态,力争卫冕!

首轮,LHD代表队再度参加揭幕战,遭遇得亦是老对手去年亚军NML代表队。NML的队员们全力进攻,欲先下一城。LHD的球员们则冷静防守,松弛有度,抓住对方进攻急切的漏洞,一脚身后直塞撕破NML整个防线,1:0!接下来,LHD的众将们不仅多了一份信心,亦多了一份沉着。对方虽然屡屡强攻,却一次次被我们抓住机会,形成反击。50分钟比赛结束,3:1首轮告胜,这给了队员们在卫冕之路上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动力。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LHD代表队分别以5:1,3:0分别战胜研一新生和MAM代表队。三轮过后,LHD作为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队伍,领跑积分榜。

第四轮比赛,队伍遭遇最大困难。箭头人物韩汉桥、后方中坚杨弼杰因伤无法比赛,整个队伍攻防两端都将遭到严峻考验。但即便如此,LHD代表队依旧凑齐队伍,全力出战。虽然最终面对实力强大的LMFS不得不接受0:2首败的现实,但LHD代表队从没放弃拼搏,放弃精神。第五轮,伤病队员回归,LHD卷土重来,兄弟齐心,其力克金,最终8:2血洗机关代表队。该场比赛中,韩汉桥独中6元,刷新了举办联赛以来的单场进球记录,这时LHD代表队距卫冕仅一步之遥,只要在最后一轮中逼平,即可确保卫冕。众队员并没有在关键时刻放松警惕,第六轮,面对LNM,在没有任何替补队员的情况下,LHD代表队全力出击,郭宗凯先下一城,开场仅仅10min,就以4:0领先对手。接下来LNM疯狂组织进攻,万田、杨弼杰屡屡成功救危,前方队员则在对方的狂攻中抓住机会,成功反击。最终,LHD代表队以8:6的比分力客LNM代表队,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前提前拿到联赛半程冠军,张俊也因为两个漂亮的头球破门,拿到了他自己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

曲终战罢,LHD足球代表队在连续两届比赛中,克服了无强援、后备少、伤病等困扰,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和努力拼搏的精神,相信两届的冠军并不是终点,他们将带着LHD全体职工、研究生的饱满热情,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让我们在祝贺之余,为他们的明天鼓劲加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