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LHD召开2012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3-01-1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21221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副处长杨晓秋、纪杰博士,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科研基地处主管王迪,力学所所长樊菁、党委书记乔均录、副所长黄晨光、戴兰宏、杨亚政,郑哲敏、胡文瑞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童秉纲院士,空气动力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涵信院士、叶友达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学蓥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韩肇元教授、杨基明教授,力学所LNM主任何国威研究员,日本名古屋大学张绍良教授等多位嘉宾以及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LHD副主任孙泉华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姜宗林研究员以《建设国重实验室,谋求可持续发展》为题做了主任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完成情况,对2012年度LHD主要的科研进展进行了总结,规划了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并鼓舞实验室广大科研人员努力拼搏,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我国空天科技发展。稍后,杨晓秋长、王迪和樊菁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实验室能够在已有基础上,踏踏实实向前进,力争建成国际一流水平实验室。

随后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邓学蓥委员主持。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了当前国内外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热点和实验室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分析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委员们认为,LHD应充分发扬自身特色、同时强化基础研究,保证可持续发展。

下午的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实验室副主任赵伟研究员和魏小林研究员主持。来自清华大学的任玉新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流体高精度数值算法、激波/火焰相互作用、高焓气体流动和高温热防护等方向,反应了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LHD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3/1/17/72619.jpg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