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樊菁研究员等参加第28届国际稀薄气体会议(2012年7月9-13日,西班牙)
时间:2012-07-1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279日至13日,第28届国际稀薄气体会议(2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arefied Gas Dynamics)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50余位稀薄气体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欢聚一堂,对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在航天工程、真空工业、MEMS、颗粒流等方面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樊菁研究员作为国际稀薄气体会议咨询委员会成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担任“动理论方程和混合算法数值解”分会主席,并做了题为《小Knudsen数流动的分子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发展了基于分子扩散观点的信息保存方法,克服了经典粒子模拟方法(DSMC)对计算时间步长和网格大小的限制,为从分子角度研究小Knudsen数流动中的丰富现象提供了一个有力工具,引起国际同行的浓厚兴趣和重视。

力学所孙泉华研究员、张俊助理研究员,以及两位研究生胡远和陈松,与数位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德国、美国的华人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口头报告或墙报的形式,交流了他们最近的研究结果。

710日召开的国际咨询委员会讨论会中,咨询委员们听取了孙泉华代表力学所做的申请报告,一致同意2014年的第29届国际稀薄气体会议在中国举行,由樊菁担任会议主席。在711日的会议晚宴上,樊菁作为下一届会议主席致辞。他指出:国际稀薄气体学界是一个友好的大家庭,在过去的56年中,两年一次的RGD系列会议,聚集了该领域专家学者,汇集了该领域几乎所有重要的成果;国际稀薄气体会议曾在中国召开过一次(1996年,第20届,沈青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很高兴两年后再次在中国举行,希望各国学者积极参会,交流成果,增进友谊。出席晚宴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29届会议在中国召开,表示欢迎和支持。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2/8/9/110641.jpg

樊菁在第28届国际稀薄气体会议上做报告

 

http://swgk.imech.ac.cn/download/2012/8/9/110712.jpg

樊菁与会议主席M. Mareschal教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