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力学所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党群文化
 
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装备
人才队伍
运行管理
研究生培养
开放交流
LHD文化
最新公告
LHD资讯
学术活动
科技动态
LHD图片展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include头尾(勿删)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第六届海峡两岸激波与涡相互作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2-07-20 来源: 作者: 点击:
经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与台湾成功大学航太系半年来共同努力和合作,第六届海峡两岸激波与涡相互作用研讨会于2012年7月5-9日在贵阳-凯里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力学所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协办,并得到中科院港澳台交流中心支持和资助。研讨会正式代表48人,台湾方面21人,大陆方面27人。其中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约占2/3。本次研讨会共计录用36篇学术论文,其中会议发表论文20篇,会议张贴报告16篇。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届会议报告反映了海峡两岸激波界的最新研究成果,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会上还举行了中科院力学所高温气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HD)与成功大学先进动力系统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LHD主任姜宗林、成功大学先进动力系统研究中心教授赖维祥分别在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上签字。他们在讲话中都指出,第六届研讨会成功举办和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顺利签字表明海峡两岸学者都有继续加强和扩大学术交流的愿望,希望借此东风,坚持会议“论学问叙友谊”两条主旨,继续扩大和加强海峡两岸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第六届海峡两岸激波与涡相互作用研讨会咨询委员会商定,第七届海峡两岸激波与涡相互作用会议将于2014年由成功大学与淡江大学合作承办,在台湾召开。台湾成功大学航太系温志勇教授致辞,表示一定要把研讨会开好,并坚持下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51669号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86-10-82543973